攻擊性的精義
與你們所認為的暴力毫不相關,卻是與「愛」藉之以不朽,
並且被創造性的更新的力量有關。

自然的攻擊性只是去行動的力量。
你們所知的社會,並不瞭解正常攻擊性的本質,而把它當作是暴力。

攻擊性的本質
在其最真實的意義只是指「有力的行動」。
這並不一定暗示身體的力量,而只是能量的力量被導入一個具體化的行動。

出生是一種攻擊性行為。 任何的創造性的概念都具攻擊性。

在你們的實相系統裡,誕生也許是你所能做到的最有力的攻擊。

任何概念成長為現世的實現,是創造性的進攻的結果。
要抹煞真正的攻擊性是不可能的。這樣做會淹滅你們所知的生命。

自然的攻擊性提供電源給所有的創造力。

自然的攻擊性是創造性的愛向前衝刺,它是愛在其中被發動的方法。它是愛藉以推進自己的燃料。

自然的攻擊性能淨化並且非常有創造性--且是在所有情感之後的衝擊力。

你的物質的形體是藉自然的攻擊性而活的,那種平衡的、有力的、有控制的行動,正是創造力的媒介。

正常的攻擊性跟著強力的能量模式而流,
對你們所有的思想--不論你在意識上認它們是正面或負面、好或壞--給予發動力。
你不能壓制能量,雖然你也許以為你可以。
你只是在收集它,而它就在那兒滋長,等著找它的出路。

正常的攻擊性基本上是一種自然的溝通方法
一個讓另外一個人知道他已經越了界的方法,因此,也是一個阻止暴力--非引起暴力—的方法。


皺一下眉是一個自然的溝通方法,
意思是: 「你把我惹火了」或「我生氣了」。
說話的聲音有它們自己的模式,自然的攻擊性應該會改變聲音的音調。

基本上,力量並不暗示優越於別人之上。
例如,有愛的力量,以及去愛的力量。
兩者都暗示了偉大的行動與活力,以及與暴力了無關係的一種攻擊性的動力。

1.只要你把力量與暴力劃了等號,那麼你就會覺得必須管制在你行為中正常的攻擊性

2.你到某個程度會害怕去行動,於是你會認為善與無力多少為同義辭,把力量視為邪惡。
   你不想去面對在你自己內的這種「邪惡」,於是把它導向外而轉移到其他的區域。,而把力量視為暴力

許多人因為害怕去用他們自己的行動力,而且把力量看作等於是攻擊性--意指暴力,
所以他們有身體上的病癥或者碰到了不愉快的情況。這種感覺喚起了人造罪惡感

攻擊性導致行動、創造力與生命,而不導致破壞、暴力、或全盤性的毀滅。
只有當攻擊性自然的表現被切斷時,暴力才會發生。

暴力是攻擊性的一個扭曲。暴力是對情緒的一個消極性的投降。一個想毀滅的欲望。


罪犯代表了個人自己所害怕的與沒有面對的攻擊性。
就個人而言,這些恐懼被隱藏了起來,
公然的表達它們的那些人就被關了起來。對狂暴的人強制的監禁常常導致一個暴亂。

私人對正常的攻擊性的隱藏,常常帶來心理上的暴亂及身體症狀的爆發。


自殺和戰爭都是消極的和扭曲的攻擊性,
以及自然溝通途徑沒有被用到或了解的結果。

若你說: “假設我覺得我想殺了我的上司 或…。”--1

我同情你的苦況。
事實是,你在被這種看起來似乎很嚇人的、不自然的念頭攻擊之前,
你已然擋掉了遠不及這樣激烈的各式各樣的念頭,其中任何一個你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相當安全而自然地表達出來。

若你說: “假設我覺得我想殺了我的上司 或…。” --2

你的問題不是如何應付正常的攻擊性,而是當它一直未被表達、長時期地被忽略與否認了之後,你應如何處置它。
你們每個人必須替自己找出那些你們強力地壓抑自己思想的地方,因為在那兒可以找到許多能量的阻塞。

攻擊性是創造力炫麗迸發的基礎。


摘錄自--《個人實相的本質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