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題1:我如何才能活在當下?

凱蒂:你正活在當下,你只是沒有注意到而已。

實際上,我們僅僅存在於這個當下。

你和所有的人都可以學會以當下的本相活在當下,——如同愛自己一樣地熱愛呈現在你面前的一切。

如果你繼續做「功課」,你會越來越清楚地認識那個真正的你——那個沒有將來或過去的故事的你。

愛的奇跡在如實的當下來到你的面前,如果此刻你的心在別的地方,你將「沒趕上」真正的生活。

但即使當下也僅是一個概念,就在那個念頭完成它自己的那一剎,它消失了,

除了作為一個讓你相信它曾經存在過的概念,沒什麼能夠證明它曾經存在過,而現在那也不存在了。

現實存在永遠都是一個關於過去的故事,在你想要抓住它之前,它已消失。

我們每個人都已經擁有我們正在尋找的那顆寧靜的心。

 

問題2:在任何時候都樂於接受現實存在,聽起來好像從來都不想要任何東西似的,難道想要點什麼不是更有意思嗎?

凱蒂:我的經驗是我一直都在要些什麼,那不僅有意思,簡直是令人欣喜若狂!我想要的就是現實的存在,我想要的總是我已經有了的東西。

當我想要的正是我有的時,念頭和行動沒有分離,它們沒有衝突、行動一致。

如果你發現你缺乏任何東西,把你的念頭寫下來,質疑它。

我發現生活從來都不讓人失望、也不需要將來,它總是提供了我所需要的一切,且不需要我的任何努力。

我具體想要些什麼呢?——我想要回答你的問題,因為這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。

我回應你,因為這是愛的作為,是源自你這個因的果。

我熱愛這生活,為什麼我還想要點別的什麼呢?——更別說那樣只會帶來痛苦。

我所看到的、我所在的地方、我所聞到、嘗到和感覺到的——一切都是這麼美好。

如果你熱愛你的生活,你還想改變它嗎?沒有什麼比 是什麼就愛什麼 更令人興奮的了。


,就是你等待一生的那位老師。

 我所遇到的每個人,都擁有和我同樣的智慧。

 如果你熱愛你的每個念頭問題在哪裡?

 

「功課」(The Work) 是冥想,是回家的路。它是頭腦問,回答。

「功課」只是四個問題和反轉,它的威力完全取決於你對它的回答:

1.這是真的嗎?

2.你能確定這是真的嗎?

3.當你相信那個念頭時你有何反應?發生了什麼?

4.沒那念頭你是誰?

 把那念頭反過來。如果你認為那也是真的,發現三個你生活中那反轉也是真的的例子。


轉載從自由的心 新浪博客

拜倫.凱蒂有以下幾本書(1~4)
1.一念之轉: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
2.我需要你的愛—那是真的嗎?
3.喜悅無處不在(簡体)
4.沒有你的故事,你會是誰?(簡体)

5.心的煉金術:做自己的心靈諮商師(喇哈夏Rahasya老師的書裡也有轉念作業)
6.活出全新的自己——喚醒、療癒與創造(張德芬老師的書裡也有轉念作業)

拜倫.凱蒂的方式也是讓我們直接面對 現實
只有 當下 才是 真相 所處之地
接受現實 就是在當下
很棒的 臣服 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