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切萬有」
不只是所有性別的來源,而且是所有實相的源頭,
在其中的一些裡,你們所認為的性別並不存在。

大我(greater you) = 存有(entity)
把你的存有 想作 好像正在形成一個和你的肉體結構一樣真實的心靈結構,
但它卻是由許多個「自己」所組成的。

存有---本身是有意識的能量

你的存有被你的各種經驗及它自己的「過去」組合了的與放大了的力量所豐富。
你日常的經驗與你的存有連在一起
就如它是與你的肉體形式的細胞相連一樣。

「本體身份」--在「形象」之前即已存在。
 完全存在於另一個次元的本體,播種在物質實相的媒介裡,
 而後它自己的物質的存在 再由其中躍出。


你是「本體」 (identity)的一部份

你所受到的唯一限制 僅止於你選擇了物質實相
因而把你自己置於它的經驗範圍內。
當你有物質性的肉身時,你就得遵守物質定律或假設。
所有的這一切造成了一個肉體的表達架構。
在這個架構裡面,你有著完全的自由去創造自己的經驗,創造自己個人生命中的每一個環境,
以及你們以及你們那活生生的世間萬相。

你就是發生在你身上的那些事

內我&身體:

內我,首先形成「無形的」身體結構,它「然後」再以血肉之軀出現。
意識的知覺並不依靠肉體的感知。
你一生下來就有的那些特徵,是有其原因的,內我選擇了它們
即使在今天,你的內我仍然可以 大幅度地改變很多你自己的特性。

「遺傳基因」和「染色體」
「遺傳基因」和「染色體」 並不只是湊巧的會有你所需的精確地確定的密碼資料。
  這資料是由內而外地銘刻在它們身上的。


人真正的自己並不受任何限制,也沒有任何分割可言

信任你自己存在的奇蹟,

不要在你一生裡的實質性與靈性上作任何的區分
因為靈性是以一個實質的聲音來說話,而肉體是心靈的創造物

「內我」

「內我」具有的一切力量,都能因你有意識的信念而被激發出來。
「內我」,的確藏有一些被壓抑的情緒,但它也包涵了偉大的直覺、知識、以及你所有問題的答案。

內在的網路

由於你是有血有肉的生物,感知的內在層面就必須有它們在實質上的「對等物」。
但,要不是有這些內在的網路,物質性的覺察和身體上的反應,根本就不可能。
在你用肉眼看見任何東西之前,你先透過了這些內在管道看見它。內在的感知發動了外在感知

自我(ego) = 一種「表面身份」(surface identity)

「自我」它好比是坐在你與外界之間的窗臺上,它可以同時看向兩方。
它根據它自己的與你的需要對實相下判斷。它決定要不要接受信念。
它不能切斷從你的意識心所傳來的訊息,但卻可對之置之不理。

「自我」所顯現出來的就是:
你對身處這個世界中的自己,所具有的「物質形象」所抱持的「觀念」。

自我 & 眼睛

富創造性的身體意識  造出了你的眼睛。
富創造性的內在心靈  造出了你的自我。
眼睛有物理性的感知,自我有心理性的感知。
眼睛及自我兩者 都是一種用以專注於感知外物的產品。

自我---可說是意識心用以感知的眼睛,或藉以觀察物質的焦點。
眼睛生自身體的結構,自我生自心靈的結構。
它們都看不到自己,卻都在從裡向外看 ~
一個向外逸離了身體,另一個卻逸離了內在的心靈 而投向了外在環境。

自我只是「你」的一部份而已
自我--直接跟你的意識心的內容打交道,
所最直接關切的只是你經驗中的物質部份。
自我恆處變化中,卻又以單一的模式去行動
~ 它是一個人個性中,最直接與世界打交道的那個部份

意識心—就像是一具龐大的照相機
自我---則在指揮這個照相機如何取景與運用焦點。


你那個在白天運作的意識 = 即「自我」意識,
就像一朵花一樣的從你自己實相的那個「無意識」的溫床中滋長出來。
「自我」意識像一朵花

你自己雖然並不知覺 ,但這個自我自行顯現,然後再落回無意識中,
接著再從「無意識」中新生出另一個自我來,就像從春天的大地上所開出的一朵新花 。

「我」&「自我」對時間的概念:

「我」的更深的部份並不需要把「自我」對時間的概念列入考慮,
因此「我」的這些部份也會處理通常逃過了感知的那些資料。
這些資料也許一直等到了「自我時間」的某一「點」時,才能被「自我」認知。


本體 (identity) vs 自我 -1:
若不干涉它,你那個本體的各個部份會自動的升起,
造成自我,打散然後再造個新自我。
在整個過程中,它始終維持一種奇妙的自發性、和自己整體一如的感覺。

本體 (identity) vs 自我 -2:
你今天的這個自我,和你在五年前所有的那個自我並不是同樣的一個
 換句話說,你今天的自我,是從今天的你裡面生出來的,
它是你的「存在」及「意識」的活動的一部份 。


愛你自己 ,做你自己

愛你自己,而且了悟到你所認為的不完美
反之是向著更完整的「變為」的一種摸索

做你自己,並且信任你自己的完整性,你將會自動的去幫助別人。


摘錄自--《個人實相的本質 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a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